与狼

【李约·念碎】师弟,我真的坚持不住了

*成熟正直师兄李信X天真懵懂师弟守约

*又是群里的点梗嘿嘿,甜宠无虐


道,立于心法,最重要的是修心养性。这是师尊自创立门派起就奉行的原则。李信作为较早加入师门者之一,号一念,一直是师尊心里的佼佼者。他不像其它子弟尚有顽性,自入师门开始便正直得体,又勤于修行,认真待事,这让师尊几乎忘了他出身于被抛弃之地,认为只要有李信在,门派必会被发扬光大。


这天,师尊接到一封信,仔细看完后,他捋捋花白的胡子,将李信叫到了藏书阁。


“一念,你可曾听过天际一族?”


李信微微思索,答道:“回师尊,徒弟读书的时候曾浅略了解过。那是存在于云海之上的族群,为守护高塔而生。”


师尊听完脸上露出满意的神色,“不错。一念,你马上就有一个天际一族的师弟了。他们族人向来单纯,不谙世事,因此要送一人到我门派下学习。此事,就交由你来办可好?”


天际一族的师弟?师尊派下来的任务,李信向来都是有求必应。


高塔遥远,还需要使用通天术,李信认为师弟从没接触过外界,还是去接他放心一些,于是向师尊告了半月的假,保证把人安安全全带回来。


云海苍茫,高塔与高塔之间弥漫着浓雾,与书上描写的别无二致。李信会见了天际一族的长老,然后在长老身后,看到了那个蓝色长发的小家伙。


“守约见过师兄。”小家伙眼睛里像有星星,满满的都是对外界事物的向往。


而李信看着这位师弟,他头上那对精灵耳朵一般的蓝色流光吸引了自己的注意力。守约皮肤白皙,长得清秀精致,身后还有条流光尾巴甩来甩去。


有点像......有点像随师尊游历至南海时见过的小海兔。李信心里觉得有趣,竟恍然忘了回答。


“师兄?”小家伙见李信怔了一瞬,只好凑上前去又叫了一声。


天真的小家伙凑过来,李信竟觉得脸庞发热,他不由自主退了一小步,连忙反应过来,“师弟好。我宗门训严厉,修行清苦,以后就苦了师弟了。”


百里守约哪里怕这些,他虽然性子平和,但自出生起就呆在高塔上,说不厌倦也是违心的。这个来接他的师兄看起来正直有礼,一定是个很不错的人。

  

短暂的休息后,百里守约随他的师兄一起,踏上了归门的道路。


由于百里守约是第一次接触外界的事物,看什么都觉得新奇,李信便没再急着赶路,将节奏放慢了下来。


“原来大地是这般温暖的感觉!”百里守约新奇的走在前面,泥土踩上去软绵绵的,因为阳光的缘故还有一定的温度。路边有些花草树木、虫鸟兽蝶什么的,那更是从来没见过的。


他走着走着,竟兴奋得小跑起来。


天生腰肢纤细,身材修长,跑起来那条流光尾巴就跟在身后甩来甩去,蓝色长发荡在腰间,本应该是纯洁无暇的,竟.......竟让李信联想起那魅惑众生的狐狸精。还是条男狐狸精。


李信心里顿时警铃大作,修行数十载早已清心寡欲,怎可在自己的小师弟身上有了种肮脏龌蹉的想法!


百里守约浑然没有察觉到师兄的不对劲,他根本不懂人与人之间的情感,只知道这是自己的师兄。他问过长老,师兄就是手足一样的存在,既然是手足,那一定很亲近吧?更何况,自己的师兄生得这般好看,这般有安全感。


所以从来没走过这么多路的师弟,在新鲜劲儿得到些许满足后,不加掩饰地往地上一坐,“师兄,我累了。”


是孩子吗?如果这是其它师弟,李信必会把他赶起来,告诉他修行之人必须坚韧,愈是觉得累,愈是要坚持,可是地上这个家伙......


算了。李信好脾气地蹲下来,让师弟趴在自己背上。


这么轻,难怪身板儿这么小。


他们走向集市,各种小吃的香味儿顿时飘了过来,百里守约的眼睛一下子变得比刚见到师兄时还要亮,扭巴扭巴从李信背上挣脱下来,拉着李信走向最香的摊位。


“师兄!守约想尝尝!”


李信心情不错,大手一挥,“招牌菜都各来一份。”


于是在百里守约眼里,李信就显得很伟大,本就在他眼里正直的师兄身形变得更加伟岸了。


热气腾腾的美食端上来,百里守约口水都快要流下来了,可他仍然绷着最后一丝理智,抬起眼睛看师兄的意思。



星星眼期盼地望着李信,把李信的心融成了一滩水。真的,真的很像小狗,而且是那种没训过就天生听话的小狗。饶是阅历丰富如李信,此时也有些不淡定了。他很想去揉一把师弟的头,想去捏捏他的脸,可他最后只是轻轻点了点头。


牛肉面、金丝凤尾虾、凉拌银牙、栗子糕、孔雀鱼.....


没见过什么世面的小东西什么都想试一试,可又每样吃不了多少,李信就由着他,看着他每吃一道菜之后给露出的表情。有喜欢的也有不喜欢的,李信觉得他每个表情都甚是有趣。吃到喜欢的了,头顶上那对耳朵一样的东西还会抖一抖。


他的头发很长,蓝盈盈地披在腰间,虽然很好看,但有一点阻碍到吃饭。


李信看着他,拿出白金色的师门统一发绳,问师弟要不要把头发扎起来。


“师兄......”百里守约顿了顿,似乎觉得不好意思,但还是鼓起勇气说,“想要师兄这样的辫子可以吗?我觉得,你的编发很好看。”


编发啊。李信已经快忘记自己脑后有一戳编发了。这样的编发,在守约身上应该会很好看吧。


“那师兄帮你编?”


百里守约的眼睛亮起来,连忙点头。


于是,这边的小家伙吃着美食,他正直的师兄就站在他身后,手指挑起他的长发,回忆着自己编发时的动作,给百里守约编了一圈麻花辫,然后再套上师门统一的发绳。


打理完头发,李信回到自己原来的座位上审视一下效果,然后就被编着头发的师弟美到心窝子里了。他师弟本就生得清秀精致,额间坠着天际一族的金色纹路,编发修饰了他的脸型,平添出一丝妩媚。


这样的师弟带回去真的没关系吗?



大师兄从天际一族带回来个小师弟的消息传遍了师门,几乎所有的师兄弟都跑过来看热闹,天际一族一直与外界交流甚少,同门们也是第一次见到这种生了耳尾的漂亮男人。


百里守约被盯得浑身不自在,只缩在李信身边,不知所措。


“好了,你们就不能矜持一点,成天不学好,就不能多和你们大师兄学一学?”师尊从殿外走进来,站在主座前清了清嗓子,现场顿时安静下来。


百里守约也知道这时再缩在李信身边不好,便恭顺地走出来,向师尊问好行礼。


“嗯,一念,你教得不错。”


“百里守约,你抬起头来。”师尊身子往前微倾,面露和蔼之色,“你们天际一族一向隐匿,行事果敢坚决,但唯一不足的是与外界缺乏沟通。我听你们长老说,你曾试着寻找云海以外的事物,想要去拨开高塔之间的浓雾,这是很好的尝试。今赐你门号碎云,等你在我宗增长实力、习得心法,就送你回去。”


师尊喝了口茶,继续说道,“修行是一件苦事,一念是你的大师兄,有什么不懂的,便多问问他。”


百里守约望着师尊,战战兢兢道,“碎云,感谢师尊教诲。”他顿了顿,又望向李信,“碎云,以后要多麻烦一念师兄了。”


李信看着他,眼里不知不觉晕上了一丝道不明的情愫。那眼神看得百里守约心里酥痒,还以为是自己身子出了什么问题。等他日后回想起来才知道,原来那种眼神叫宠溺。


大师兄是师尊最得力的助手,除了自己修行以外,还要鞭挞其它同门师弟。百里守约虽然是来得最晚的那一个,勤奋这方便却不输于任何一个人。他在云海的时候用的是枪,师尊没有强行让他改用剑,只是叮嘱他除了练习武器以外,其它的技能也要练习到位。


因此,明明没有战士的体格,他还是坚持跟着师兄们一起训练,跑操、格斗、御器,一样也没落下。


一开始不免辛苦了些,他底子弱,常常回到寝殿就浑身酸软,躺在床上起不来。


“师弟,这强度受得了吗?”李信带着师尊给的汤药煎好送过来,看着瘫在床上的师弟,把他扶起来试图往他身上输些真气活络活络筋骨。


“还好,师兄,还活着。”百里守约语气焉焉,往床沿上靠试图让自己舒服一些。


“要是承受不住,明天我们把强度降下来。”李信把汤药送到百里守约嘴边,“喝下去会舒服一点。”


汤药的味道让百里守约皱起眉头,他把药放了放,扯起一丝笑问道,“师兄,不是说严格要求、艰苦奋斗吗?怎么这么轻易就降了标准啊?”


确实是严格要求,可那都是对别人的,对这个碎云师弟总有些不忍心。


看到师兄支支吾吾不回答的样子,百里守约是真的乐了,他总觉得这个师兄对自己很关照,“放心吧师兄,我要是真的受不住,会和你说的。”


好在百里守约虽然体格清瘦,耐力还不错,慢慢地习惯了强度,训练完一天后还能有精力和新结交的师兄们下棋。

  

“哎,碎云师弟,这盘要是再输了,你就该唱歌了。”


“昨天教你的歌儿学会没有?”另一个师兄将手搭在守约肩膀,向其它人夸赞他,“我告诉那你们,咱们碎云师弟唱歌那叫一个顶天的好听,你们努把力,争取让师弟表现一下。”


氛围正浓时,李信从远处走过来,本想看看守约棋下得怎么样,但是看到守约肩膀上那只手,心情瞬间就难受了起来。他那好师弟还浑然不觉,跟那位师兄一起笑盈盈地跟他打招呼。


你们感情不错啊。李信心里冷下来,只点了点头,便走开了。


其它师兄只当作大师兄有事要忙,没放在心上。只有守约觉得诧异,丢下棋盘要跟上去。


“碎云师弟,这棋还没下完呢!”有人在身后喊他。


“是不是怕输,跑了呀?”


身后的话他都充耳不闻,只一路小跑跟上李信,“一念师兄,我分明看到你往这边来,怎么又转身走了?”


“我有事要忙。”李信心里莫名烦躁,语气还是波澜不惊的。


“哦。”守约是真的信了,“一念师兄,我学会了围棋,改日找你讨教棋艺呀。”


“你跟你那些其它的好师兄讨教吧,”李信语气有一点不耐烦,“不是玩得挺好的么。”


百里守约停下来,虽然他不是特别懂,但是能感觉到师兄有一点生气。他疑惑地望着李信继续前行的背影,第一次接收到了来自大师兄的负面情绪。


李信越走越觉得如坐针毡,只好叹了口气停下来,回头望去,百里守约果然还站在原地,一脸受伤地望着他,眼睛里水汪汪的,看着叫人心里难受。


“好了好了,来我院子里,我教你。”李信只招了招手,百里守约就巴巴地跟了上来。


他小心翼翼地跟着李信,李信的院子他是第一次来,果然比他们这些年资浅的门徒要宽广许多。李信叫他在院子里坐一会儿,自己去拿棋盘。他闲得无事,就在院子里转来转去。


一念师兄应该是一个比较有品位的人。他院子里整齐错落着些花花草草,大多数他都认得了,院子角落的水缸里漂浮着几朵粉白色的大花朵,花瓣层层叠叠的,粉雕玉琢的花瓣中央立着淡黄色的蕊,就像高塔一样。


李信拿来围棋,看百里守约蹲在水缸旁,便知道他又对这东西起了兴趣。


“它叫莲花。虽然花开数朵,各在一边,但根却是相连的。”他摆完棋桌,发现百里守约还蹲在那里。


百里守约肩膀上多了一只手,他扭过头,大师兄好像已经不生气了,只和他一样蹲下,“师弟对这莲花有什么想法吗?”


“师兄。”百里守约脆生生喊了一声,而后低下头,“在没有遇见师兄以前,我一直很孤独。”


李信没忍住揉了一把他的头发,眼睛望着他,示意他说下去。


“从出生起,我就一直生活在那座高塔上。我知道自己周围也是有其它高塔的,上面一定有和我一样的人。可我们彼此之间从不交流,彼此警戒。只有长老偶尔会带来其它高塔的消息。”他语气里都是遗憾,“明明是同样族群的人,之间却总是隔着浓雾,一定要这样孤独吗?不能去打破这种状态吗?”


回想起守约入师门的那天师尊说的话,李信仿佛察觉到什么,他拍拍守约的肩膀,“我想,你们的长老一定也和你有同样的心情。”


守约点点头,“师兄,这莲花我也可以种吗?”


“当然,等它成熟了,我收集种子送给你。”不知不觉中,李信的眼神再次晕染上了那样的情愫,百里守约呆呆地望着那双眼睛,试图弄明白为何师兄眼睛里的东西是什么。


可是下一秒,他就整个人不对劲,求救般地将手搭在李信身上,“师兄,腿麻了......”


小家伙蹲了这么久,腿能不麻吗?


李信只好将他抱起来,他知道腿麻的滋味,不敢让他站起来,只好让他缩在自己怀里,等着这股子难受劲儿过去。


“啊...啊呀,好难受......”不安分的小东西在他怀里蹭来蹭去,蹭得他心烦意乱、浑身燥热。


“师弟,不要乱动。”李信咬着牙,额头上出现了一层薄汗,再这样他真的就忍不住了。


“师兄,你出汗了?”纯洁得像张纸一样的守约以为是师兄救自己累着了,伸出手来给他擦汗。


这不是火上浇油吗?李信开始默念起心经。


“师兄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腿好像不麻了。”


“哦。”


两人都一动不动,守约也没从李信怀里下去,李信也没放手。


“师兄怀里挺舒服的。”百里守约到底红了脸,虽然不谙情事,还是觉得不太对劲。


“那就这样吧。我受得住。”李信说完就后悔了,脑抽了?怎么能说这样的话?


百里守约没作声,只是渐渐地将头靠在他师兄的胸壁上,天哪,他心跳好快,和自己的一样快。




那晚过后,大家都发现碎云师弟和一念师兄都有点躲着对方。平时碎云是最黏大师兄的,可这次,大师兄下山办事,碎云师弟竟然没跟上去!


事出反常必有妖,两人闹矛盾了?


“碎云师弟,大师兄这一去半月,你怎么不出去送他呀?”


“我.....师尊让我抄的心经还没抄完呢。”百里守约坐在案前,虽然这样答,但其实一个字儿都写不下去。不是他不想出去,而是经过上次那件事之后,他一看见一念师兄,心脏就跳得跟要蹦出来了似的,太频繁真的受不了。


李信那边也差不多,连师尊都说下山办事是个好机会,让他把碎云带上让他长长见识,却也被他以“碎云师弟近日训练太累要好好休息”为由拒绝了。


虽然一个没送,一个没带,但是分开后的每天却都是心心念念着对方过来的。


没有大师兄在的日子,百里守约简直度日如年,其它师兄对他也很好,但是就是和大师兄不一样,哪里不一样呢?


李信下山的第二天就后悔了。没有师弟在身边,真的是茶不思饭不想,就想着师弟这会儿在干嘛,想着师弟那双人畜无害的眼睛,想着师弟会不会也有一点点想他。


他浑然不觉,数十载修行得来的清心寡欲已经荡然无存。


这天百里守约早早做完了训练,把自己闷在房间里发呆,师兄们都是很好的人,他不能让自己的消极情绪影响到他们。


房门外响起脚步声,他迟疑地过去看看,却发现是李信提着行李站在那里,一副要进不进的样子。


“一念师兄!”百里守约惊喜地叫出来,眼睛几乎是一瞬间就热了。


李信心疼得要命,怎么几天不见,这宝贝师弟看着又瘦了一圈呢?他把百里守约推进屋里,拿袖子里布给他擦眼角。


“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,我听其它师兄说你要走半个月。”百里守约觉得不好意思,开始说起正经事。


“在镇子上看到了你最喜欢的栗子糕,就赶快办完事带回来给你了。”李信打开行李,哄小孩一样把栗子糕放到百里守约手心里。


那种心脏要蹦出来的感觉又来了,百里守约抿着嘴,隐忍着不说话。


“怎么了师弟?”李信凑近了些。


百里守约还是不说话,师兄凑得越近,他心里越难受,只好往旁边躲了躲。


“到底怎么了?”李信扶住他的肩膀,望向百里守约眼底,看到了里面流动的炙热情愫。那双向来纯洁的眸子里第一次有了爱意,李信肯定,那就是爱意。


“你想我,对吗?就像我一样想你。”


在百里守约点头的一刹那,空气都仿佛被点燃了,恍恍惚惚中,师兄贴上他的脸颊,气息厮磨,他只觉得师兄身上好烫好烫,烫得他神志不清,然后,师兄在他耳边说,“师弟,今晚师兄要教你一些只能我们知道的东西。”


是什么东西?


他好像被撑开了,被师兄捂着嘴,痛楚静默在师兄手背的咬痕里。然后是铺天盖地的、从没体验过的筷敢(错别字)。


“师兄,这,这是什么?”他气息不稳,小声而短促。


他师兄在他身上折腾,还能冷静地告诉他,“是我爱你,而你也爱我。”



百里守约很懂事,也很会隐藏秘密。他和李信在众人面前是令人欣慰的前后辈,在独处的时候则是坦诚相待的爱侣。在每个互相思念的夜晚相拥,有时候也什么都不做,只感受着不再孤独的灵魂。



碎云成长很快,他本非修行道人,只需要获得足够的能力便要回到云海了。师尊告诉他该回去的时候,他向师尊谢恩,心里却不是滋味。


师尊再次把李信叫到藏书阁,像一年前一样捋捋花白的胡子,脸上却多了一丝不舍,“一念,碎云从此便离开了,你平时和他关系最好,可否帮为师送他回去?”


李信面露不忍,声音却坚定,“请师尊原谅。”


“你是我最得意的门徒。”师尊无奈地笑着,“我曾想过待我西去,便把掌门之位传给你,让你代我将门派发扬光大,我相信你的实力。”


李信声音微微颤抖,“师尊,福寿齐天,不会西去。”


师尊闭上眼睛,深深叹出一口气,“罢了,你随他去吧。”


第二天,李信随百里守约一起离开了这里。李信什么也没带,只取走了秋时收的莲花种子。





评论(13)
热度(395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一个割腿肉的

© 与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