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狼

【主李约】以你为营(三)

*本章纯李约(李信X百里守约)。架空世界观,人族王子李信X狼族少主百里守约。私设如山,男男可婚。甜虐。

*尽量在十五章内完结 



   


红帐灯暖,窗外是不绝的奏乐声。百里守约顶着繁复沉重的头冠坐在喜床上,心里五味杂陈。




大喜的日子,一生仅一次的光景。可这样特殊而重要的日子里,尊敬的父王,亲近的弟弟、竹马却都在千里之外的狼族。整座宫殿,除了半生不熟的李信,他再也没有一个认识的人了。




另一位新郎倌儿好像能猜到他在想什么。李信推开门,百里守约就静静地坐在那里,虽然蒙着头纱,但是那袖口伸出来的紧紧抓着的手却提示着他有多么紧张,多么.....孤独和无助。叫他看了只想握在手心里,抛却一切杂念,只单纯地守着他。




百里守约感到自己的手被另一双手包住了。




那人缓缓蹲下来,停顿了一会儿,便直接从下方顶开头纱,将自己的头也罩进去与他四目相对。




“信哥!”百里守约吓得几乎要站起来,又被李信施力按住了。




“别慌。”李信顺势环抱住他的腰部,“小声一点。”




“还没揭盖头呢。”百里守约压低了声音,他今日上了红妆,眼尾处沾了胭脂,美艳又纯洁,“咱俩怎么能见面呢?”




“我见你紧张,就担心你。”李信也没有说假话,暂且把利益放在一边,他内心还是对百里守约有些在乎的。他将百里守约的手往自己胸口前挪了挪,“我知道你第一次离家这么远,很害怕,但是你要相信我,我会待你好。”




“信哥,幸好人族王子是你,这算是上天开了眼吗?”百里守约回捏着李信的手,深感命运的无奈,但是冥冥之中竟是自己有过交情的人,这样也算是在惊慌之中有一丝慰藉吧。




“当然。”李信给出了肯定的回复。




灯火明灭,百里守约战战兢兢趴在人族王子怀里,那是很有力量的胸膛,就如人族一样强大。他头顶上的白色狼耳朵一开始止不住地颤抖,而后轻轻被李信握在掌心里。




李信在他耳旁说,“交给我吧。”




他说好。但他被握在手心里的耳朵,连动也不敢动。




夜里几乎没怎么睡,等到刚有了睡意,宫人却敲响了新房的门,说到了给陛下请安的时辰了。




李信一脸歉意地将人抱在怀里,许诺他等问候完父王,一定让他好好休息。




百里守约羞红了脸,心里却忐忑不安。他仅在昨日行礼时见过李信的父王,那时候他因头上盖着头纱,并没有直接与他打照面。今早新人敬茶,想来是必须得交流一二。




他听父亲说过的,李信的父王十五年前曾与他们交过战,曾经的敌人,如今却要叫声“父王”,让他觉得十分不自在。




李信和他不一样,脸上丝毫看不出疲惫的样子。玉冠华服一穿戴,还是那副精神抖擞的状态。他牵着百里守约的手,走过连绵高耸的宫墙,向遇见的所有人昭示这是他的王妃。




那个男人坐在殿中央,见到他们之后,脸上是不加掩饰的笑容。他给百里守约赐了离自己最近的座位,仔细看百里守约了好久,看得百里守约心里发毛。




“狼王的大儿子,竟生得这般温润,确实是我儿之良配。”李承乾见到百里守约的那一刻,如果不是身份摆在那里,都难以相信他是狼族的大少族。和寻常狼族不一样,百里守约生得太美了,他的身子看上去单单薄薄,和曾与他交战过的狼族战士们比起来相差甚远。




在思索这样的人是否更好掌控一些的同时,他也担心自己的儿子真的喜欢上他,从而做出违背他的事情。




上辈的战争史让百里守约对这位人族的王没有太多好感,他只能在内心反复跟自己强调这是李信的父亲,来使自己的语气更加尊敬和礼貌。




李信怎会不知道,他承担了大部分交流,只小心翼翼地指导百里守约走完请安流程,然后像他承诺的那样,早早带百里守约回到了寝宫,不许任何人打扰他休息。




“信哥。”百里守约终于躺在床上,双眼皮打着架却还没闭上眼睛。




“怎么了?”李信坐在床沿看着他,回想起篝火旁那个美好的晚上。




“父王会喜欢我吗?”他眼皮越来越沉。




“会的。睡吧。”李信将手移到他额头上,细细抚摸着,看那双眼睛逐渐闭上,呼吸也变得均匀起来。李信的眼神逐渐暗沉,偏过头来去检查百里守约的脖颈,果然,那里一片光洁,昨晚有意种上去的青紫痕迹已经消失得干干净净。




他又摸了摸自己的后背,百里守约昨晚因为疼痛而在自己背上留下来的抓痕还赫然清晰,碰上去有一丝烧灼感。




狼族的愈合能力可见一斑。守约,你们狼族,当真没有弱点吗?还是说有弱点,只是从不示人呢?他俯下身,在百里守约脸上轻吻了一下,那人睡得并不安稳,眉头闪动了一瞬,可能感觉到是他,也没有其它动作,再次睡过去了。




你会告诉我吧?等你爱上我,就会全部告诉我的吧?




李信站起来理了理衣服,走到门外,阖上门,让侍女准备一盅红糖水和燕窝粥,用小炭火蕴热着,等百里守约醒了呈上去。








“殿下,恭贺新婚,臣见您满面春风,想来与王妃相处极佳。”




“话都是漂亮话,只不过明大人怕是话中有话吧。”李信没有把眼睛从文书上抬起来,只打了手势让人落座。




“殿下此言差矣。臣只是奉陛下旨意为您护航罢了。”明世隐端起白瓷杯子喝了口茶,即使面对李信的怀疑也不慌不忙,好像他才是那个更有理的人一样。




“明大人为我李氏江山操劳了。”李信嘴角勾起一抹笑,“我的王妃很好,性情温和,贤良淑德,我自然与他相处好。”




“狼族少主,怎会不好。”明世隐将“狼族”这两个字咬得很重,仿佛在提醒李信,无论再怎么对他胃口,百里守约终究是异族,而且是他们要除掉的族类。事实上,他临时来访也是应了李承乾的召,李承乾见到百里守约后,怕李信真的迷上百里守约,从而无法对狼族下手,才让明世隐来点个醒儿。




“明大人知道就好。”李信终于肯放下手里的文书,一双眼睛目光深沉,盯着明世隐片刻,随后笑出了声,“您让父王放心吧。”他是王的后裔,是生来要成为王的。父王和明世隐都想操纵他,可他们终究还是不够了解他。




真正的王怎么会被别人操纵者去做一件事呢?除非他本来也想这么做。




明世隐走后,李信想到了守约,这会子怕是醒了。这只白狼,自从来到了人族,还没有去过东宫和大明宫以外的地方。他在狼族的时候就爱跟着那位小将军跑到宫外,现下怕不是也闷得紧。




等他回到寝宫,守约果然已经起来了,此时正在喝粥。见他进来,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。




李信敏锐地捕捉到这一变化,心里竟有一丝丝的.....愉悦。不管怎么说,现在自己是百里守约唯一的熟识,也是这座宫殿、整个人族离他唯一亲近的人。想到这里,他还有点沾沾自喜。




“休息够了没有?都怪我,昨天太折腾你了。”




“哪有。”百里守约又红了脸,羞得连耳朵都发起臊来。




“喝完红糖水,我带你去宫外玩儿去。”李信从木盒里端过红糖水,递到他手边,“上次在狼族遇到你和马将军,想来是偷跑出去的,以后你在这里,不必拘谨,想去哪里就去哪里。”




不说百里守约还没觉得,自己在狼族的时候,是作为储君之一培养的,课业繁多,才显得出宫珍贵。这联姻过来做了王妃,又该去做些什么呢?也许等到对人族有了真正的了解才会有想法吧。




他坐上东宫的马车,在李信的陪同下第一次出了宫。




人族的都城,长安,比他听说的还要繁华。一路上车水马龙,房屋紧凑,各种机关看得他应接不暇。街道两边的摊位上,珍珠、宝石都被当作寻常商品来交易,小吃做得花哨又诱人。某座富丽堂皇的酒店前,巨大的悬浮人在向街上的行人发传单。




“那个也是机关。”李信向百里守约解释道,“精巧的机关技术替代了很多廉价劳动,人们可以解放大部分双手,去做一些更有意义、更有创造性的东西。”




百里守约点点头,目光被街道上普遍的机关吸引去了。看来父王说得没错,狼族与王族比差得实在太多了,也许十五年前仅凭武力还能与之制衡,但是十五年后,若这些机关技术被用于战争,即使狼族愈合能力超强,可能也不是人族的对手。




“信哥,我作为王妃,平时都做些什么呢?”




李信似乎没有想到百里守约会问出这样的问题。对于王族和贵族的伴侣来说,最重要的其实就是繁衍子嗣,照顾自己夫君的生活。可是他望着百里守约充满向往的眼神,这些话突然就说不出口了。“守约可以做想做的任何事。”




百里守约的眼睛又亮了,“我想学习机关造物,可以吗?”




“如果你有兴趣的话,当然可以。”李信喜欢他眼睛里的光茫,“等度完新婚期,我给你找人族最好的机关师做老师。”




“信哥真好!”百里守约喜形于色,兴奋地搓起了手,“一定很有趣。”




“但是新婚期,想要陪着守约,让守约有家的感觉。”李信的手在百里守约身后疯狂试探,反正那事都做过了,揽一下抱一下没关系吧。




“从随你来到人族开始,你便是我的家了。”百里守约无奈地将李信在他背后的手捉住,主动将它按在自己腰上,“信哥,你不必太担心我,我会适应这里的一切。”




多年的察言观色让李信听出了这话里的无奈,“我知道我们是因为联姻才走到一起的,但是狼族的相遇让我明白,即使不是联姻,我也会和你走在一起。只是机缘巧合让我们的姻缘来得太快了些,我早就在初遇的那天晚上喜欢上了你,你也尝试着喜欢我,好不好?不因为是联姻,不因为我是人族王子,不因为要去践行族群使命,就只是单纯的喜欢我,行吗?”




“就算只是一点点喜欢也好,行吗守约?”


百里守约眼眸颤动着,他叹了口气,李信的心思不知道怎么长的,竟将他猜得如此透彻。联姻这层关系确实为他们上了枷锁,让他忘却了最初的心动。“信哥,我本就是对你有好感的。”

  

TBC.

  

  岔个题外话,李约元旦跨年活动开始招募啦!如果有太太想要参加,可以私信我或@月小呆 @尾椰椰 @百里挑一 中的任何一个人报名哦,欢迎参加!(信右和信离婉拒,谢谢)






  

评论(13)
热度(8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一个割腿肉的

© 与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