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狼

【李约】亲爱的指挥官(三十三)

  *CP:李信X百里守约

  *设定如前,建议从头看起

  

 

银白重甲压得肩头沉甸甸的,却也将心压得踏踏实实。

 

战马与战车运载军队有条不紊地前行,他们已离开长城几百里,风一改往日的凌厉,变成亲密的伙伴,沿着他们前行的方向做着轻微却令人愉悦的推力。

 

一个没穿铠甲的家伙神出鬼没地进入了队伍,唯有百里守约扬起嘴角,对前面的李信喊了句,“他来了。”

 

李信传令让军队原地休整。暴露视野的高长恭捏了把汗,解除了此刻略显多余的隐身术。他面对百里守约的技能显得生气又无奈,好在现在不算是敌人。

 

“第一个补给点到了么?”李信看着高长恭觉得好笑,也为守约感到骄傲,他们总是能发现各种潜入因素,自己并不需要像曹孟德那样连觉也睡不好。

 

“到了。陇县主将不知此事,届时斩杀即可。”

 

“不,活捉。”李信把后背上的剑往上抬了抬,眼里的目光愈发深沉。招兵买马散财即可,能任主将者才是稀缺资源。

 

“那就活捉。”高长恭望着远处若隐若现的城墙,陇县是这附近少有的大县,人口、资源、兵力胜过几座小城池的合集,也是他们布战网时扫过的第一个目标。走过这里,军队会更加强大。

 

陇县主将站在城墙上,一副鱼死网破、破釜沉舟的气势。面前的李氏大军乌泱泱压过来,纵使陇县富饶,也根本不是对手。他满脸悲壮,唤射箭手拉开火弓箭,并下令死守城门。

 

“放箭!”

 

士兵们唯唯诺诺地看着身旁的副将,没有一个松手射箭。

 

“放箭啊!”主将怒目,一脚踹开最近的士兵,绕过视野盲区,才发现城门根本没关。“你们他妈的怎么回事?!违军令者,斩!”

 

明快锋利的刀刃袭向主将脖颈,被主将眼疾手快躲过。他不可思议地望着这些曾经跟自己共事多年的人,顿时明白了如今的处境。

 

“你们背叛我?背叛君主?!”

 

“君主?什么样的叫君主,老百姓从不关心到底是谁坐上那个位置,只要能给老百姓安稳、富足的生活,谁在乎谁是君主?”副将的刀指在主将心口的地方,“你帮武帝搜刮民脂的时候,想过这些吗?愚忠。”

 

“刀下留人!”

 

城墙底下传来一声洪亮的喝令,李信把控着缰绳,战马停住脚步,在半空中腾起。

 

“临危不惧,忠勇可嘉。来人,赏陇县主将刘智。”李信似笑非笑,一双如苍鹰一般的眼睛盯着主将,虽然身处城下,却已然是掌控大局的上位者。

 

血性未抹的将军也被那双眼睛镇得后背发冷,那好像是真正的君主,胸有成竹地摆弄着战场上的棋盘。

 

他知道李信想用自己,可是内心意外地并没有反抗。

 

反正反抗也是徒劳,看上去现在整个陇县都是他的了。

 

看到主将的眼神逐渐变得顺从,李信这才笑了,“识时务,再赏利剑一把,绢、钱各十匹贯。”

 

没损一兵一卒,还顺便赚了个将领,所有人都心情轻快。他们顺利进入县城,李信派出一队人去清点财产。

 

一匹快马冲进城里,全然不顾身后苦苦追赶的士兵,如一道红色闪电停在军队中央。少年纵身一跃便跳下马,脸上张扬而意气风发。

 

“信哥!周围数个小县已全部收割完成,怎么样,我百里玄策还算靠谱吧?”

 

“靠谱,优秀。”李信不吝对玄策的夸赞,“快去洗洗手准备吃饭。”

 

“这味道,不是我哥哥做的饭!”百里玄策灵敏的鼻子嗅了嗅,语气里透出一丝失望。

 

“守约随我行军已是辛苦,不能让他再做饭了。”百里玄策这小子怎么不知道心疼人,李信心里腹诽了一句,“再说了,我们吃得太香也不好,你让寻常战士们怎么想?”

 

“就你会心疼人。”玄策冲他做了个鬼脸,“我哥呢?他弟弟打了胜仗回来,怎么不见来关心关心?”玄策见不到守约,尾巴急得直转圈。

 

“百里玄策,你还敢得意,作为一军主将,战士们都被你丢哪儿去了?”百里守约从门外跨过来,他也穿了轻甲,原本柔和的面孔倒是被修饰得凌厉了些。

 

“他们,他们太慢了,我想早点回来跟哥哥在一起嘛!”纵使身高早已超过守约,百里玄策还是呜呜地低下了头。

 

“再怎么心急,作为主将,也绝对不可以丢下自己的士兵。”百里守约忍住不看那个往自己肩头蹭的红脑袋,“罚你三个月的俸禄,扣除三天的肉。现在去和你手下的将士们汇合,一起回来。”

  

“信哥......”百里玄策耳尖通红,只好向李信求助。

 

“守约说得有道理。军令如山,不罚不行,你快去快回,我们等你吃饭。”李信站在守约身边,在做坏人与晚上睡在地板上之间选择了公正无私。

 

玄策鼓起腮帮子,看了一眼守约,闷声上了马。

 

“行了,别生气了,玄策还年轻,难免张扬了些。”李信用手挥开快马远去扬起的尘土,从身侧抱住守约。

 

“可现在不是从前,他领了兵,自然要对手下所有人负责。万一他不在的时候,队伍受到突袭怎么办?群龙无首,战士们会因为他付出生命的代价。”守约余悸未消,后背还在起伏。

 

李信听闻,用手顺了顺他的背,“不会的。我派人盯着在,玄策那边一有事,我会马上支援。”

 

“可他终究要自己成长起来。”百里守约垂下眼眸,将手覆在肩头李信的手上,“阿信,谢谢你。”

 

“那也是我弟弟。走吧,我们去把桌子收拾一下,等这小子回来好吃饭。”

 

“好。”百里守约眼里总算有了笑容,除了百里玄策这档子事,目前一切都还进展得挺顺利。

 

“阿信,你觉不觉得奇怪?”

 

“怎么说?”

 

“距我们起兵已经半月有余,长安那边增往前线的兵力还没到,这比我们预计的晚了三天,三天可以做很多事,我们又往前走了不少。”

 

“长安那边有人在帮助我们。”李信摆弄着碗筷,对此心里还是有点数的,长安那群人,他算得上是了解。

 

“你是说,明世隐?”

 

李信点点头,动作之间盔甲将木桌碰得直响。“我与他做交易的时候还不知道他执着的东西是什么,几年前他来到我们家,我才知道原来他最在意的人是你祖父。他是在帮你,守约,他更是在帮他自己。”

 

一时间沉默着,百里守约并不觉得欣慰。跨越了这么些年,跨越了两三代,这份救赎实在太沉重。命运之中,他们每个人看似无关却又紧密关联,是无法用三言两语来诉说的。

 

“那他会有危险吗?”如果祖父还在,也不愿意看到挚友身处险境吧。

 

“虽然算是一种救赎,但他不是寻常之辈,更擅长自保,不必担心他。”李信眼前浮现出少年时期在尧天里的往事,那个白发的居士是如何诱导大家训练成死士,又是如何蛊惑大家去做些游离在法律之外的事情的。

 

那个时候的生活也就只能好过被流放,也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让他坚定了想要变成最强的人的决心。

 

可以说,明世隐对他是有一定引导作用的。

 

话语之间,一阵轻微的脚步声传来,在门外犹豫不决。红毛狼崽子耷拉着尾巴,在门口犹豫着到底进不进来。

 

“进来。你不饿啊?”李信捕捉到他的身影,拍了拍身旁的椅子,示意他进来坐。

 

“也不是很饿......”百里玄策嗫喏着,边磨蹭边抬眼偷看他哥哥。就在这时,肚子不争气地发出一声响亮的“咕——”

 

气氛瞬间变得尴尬了起来。

 

“咕——”

 

“咕——”

 

一连好几声,让人想忽视都忽视不了。

 

百里玄策再次偷瞟,发现百里守约脸上挂着藏也藏不住的笑时,才总算呼了一口气,小狗撒欢似的奔到他哥身旁坐下,大尾巴晃得地上全是灰,“哥哥,你不生玄策气啦?”

 

“怎么不生气?”百里守约皮笑肉不笑,把桌上的肉全推到李信那边,又把一碟蔬菜挪到百里玄策面前,“今天明天后天大后天,都吃蔬菜,知道了吗?”

 

才竖起来的耳朵又耷拉下去,一副被生活蹂躏过的样子。

 

李信看了直想笑,于是夹了个大鸡腿到玄策碗里,并发出免责声明,“绝对不是纵容,玄策今天也立了军功,功过相抵,外加奖个鸡腿。”

 

“还是信哥好!”百里玄策一下子又精神起来,一手拿着鸡腿,另一边还想着讨价还价,“那三个月的俸禄是不是也可以抵了啊?”

 

“这你得问守约,他是我们的法算,财政大权都在你哥手里。”

 

“照扣。什么时候学会对手下负责任了什么时候还你。”百里守约云淡风轻地吃着饭,好像一点感受不到打工仔被扣钱的痛苦。

 

“我也想听话啊,可是人家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嘛!”百里玄策嘟哝几句,却不再僵持,咬着牙把李信夹给他的鸡腿夹到百里守约碗里,然后就着青菜扒起饭来。

 

白米饭上还沾着点鸡腿的汤汁,真香啊。

 

百里守约面色稍微缓和了些,伸出手想去摸弟弟的脑袋,还没碰到呢,百里玄策就自己把头送过来了,不是很情愿却又请不自禁地蹭着他的掌心。

 

给点阳光就灿烂,百里守约又好气又好笑,抚摸几下后,又轻轻在他头上敲了一下。

 

在陇县的停留是短暂的,军队整理好补给后便又出发,前方还有很长的道路。尧天能为他们拖住一时,但总有一天他们要去面对武氏大军。武氏手下名将不少,程咬金,司空震,上官婉儿,大理寺,每个都会成为他们的阻碍。

 

无论有多难,都要走到底,而且必须竭尽全力。

 

因为这是一条没有退路的征程。

  

  Tbc.

评论(22)
热度(11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一个割腿肉的

© 与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