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狼

【李约】亲爱的指挥官(三十)

*cp李信X百里守约

*长城背景。abo。先婚后爱。长篇。建议从头看起。

 

       长城以西曾经有个一度繁荣的国家,彼时王体恤苍生,民众生活和乐,一切似乎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。直到来自大唐的铁骑踏平了王都的城池,王与王后不堪国家破碎,从高楼上一跃而下,鲜血浸染了故事的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很少有人知道黄沙掩埋下,这里曾是怎样的辉煌。高长恭捧起一把被太阳炙得滚烫的沙土,珍惜而虔诚地用一块丝绸包裹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殿下,您要去哪里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你只要知道,当我需要你的时候,必须站在我这一边就够了。”他转过身来看着面前的女人,递给他一个纸封,“我的故乡,你的文明,这些都会回来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女人接过纸封,颤抖着手不敢打开。她诧异地望着昔日尊贵的王子,风沙揉进他的长发里,一副风尘仆仆的样子,一如落败的王国,可他眼里燃烧的东西,又让人觉得王国似乎还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跟姑姑说再见。”守约将成说抱起来,对着妇人微微颔首,摸着成说的脑袋教他告别。

 

      妇人带了小狼崽一天,这下又依依不舍地往成说手里塞了几颗糖炒栗 子,宽厚的手掌拍拍他后背,“明天再过来玩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他们告别妇人,上了马,守约将成说搂在怀里,试探性地问道,“姑姑待你如何?”

 

     “很好。今天还给我买了小木马,好——好——玩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守约笑得开心,“那真是太好了,成说喜欢姑姑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喜欢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守约仍然笑着,心里宽慰,眼角却有些发酸。

 

       带着孩子的马儿通人性,跑得并不快。他们也不赶时间,悠悠地往家走。快到城郊时,一名穿着极具异域风格的女子向守约招手,见马停了,又带着一口不是很标准的通用语问他这里是不是大唐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是。你从哪里来?”守约的耳朵竖起来,身为长城守卫军,他还是对外来的人保持了一些该有的警惕。不过这名女子的长相着实有些眼熟,鼻高目深,薄唇肤白,很像队伍里的某个人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我从海都来,在找我的兄长,我们失散很多年了。”她的语气比较平淡,抑或是多年来对亲情的渴求与对峙命运的复杂坚韧掺杂在一起,残酷覆盖了柔软的内心。

 

      守约几乎可以肯定她要找的人是谁。那是好几年里自己和铠共同值夜时的小故事。

 

      那时候铠刚来长城不久,还不能很好地控制魔铠的力量。他们共同值夜时偶尔就会谈起自己的过往。当然,那时候铠是个失了记忆的,大多是在听百里守约说,听他说自己一直在寻找的胞弟,说弟弟小时候多么爱哭、多么好哄。

 

      时间一长熟络了,向来沉默的铠也会搭搭话,向守约说起一些记忆碎片。他忘记了过去的一切,却唯独记得一个小小的影子,那个影子会穿透过去数十年里所有的冷漠与孤独,真挚地喊他一声“哥哥”。后来铠不知受到了什么力量的影响,回忆起了过去的一些东西,整个人突然变得很沉重,却没有选择对百里守约隐瞒这件事。

 

      至亲之血,胜于虚名,阿铠很在乎她,百里守约心里给出了答案。可他也很清楚这件事需要交给铠本人来定夺,跋山涉水从海都漂泊而来,坚定地离开唯一的血亲,他有他的理由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姑娘,我是这里驻扎的守卫军,不如你到前面那家客栈休息一晚,我去帮你打听一下可好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那真是太感谢了,”女子是个性子直爽的,背起行囊顺着守约指的方向侧身去,突然又想想起什么似的回过头来,“对了,我还没跟你说,我兄长,名叫凯因·阿尔卡纳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好的。”百里守约心里一沉,挥动马鞭掉了头,往守卫军军营的方向驾去。

 

      “爹爹,我们去哪儿?”成说抓紧了百里守约的衣襟,不明白马儿为何突然跑得快了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去找父亲,好不好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好!”

 

      到军营之后,守约栓了马,将成说送到指挥中心,自己则赶回了小队。李信最近精神紧绷,长安那边已向陈太守提了二阶政令发布的时间,这边还在与他拉扯,尽可能往后拖几天。虽然他已大致布好局,但时间充裕一些完善细节总没错。

 

      这几年来长城的兵权都在李信手上,陈太守也忌惮和倚仗着守卫军,纵使颇有微词也不敢明着拒绝。李信言谈之间看见一个小家伙溜进来,不可察觉地笑了笑,不一会儿便将陈太守打发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“让我看看是哪个小家伙这么乖?”李信一把抱起伏在桌上安静等他的李成说,揉揉他软和的小耳朵,“你爹爹呢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去找阿铠叔叔了。”成说尽量躲避着让他痒痒的揉弄,“我们在回来的时候看到一个阿姨,和阿铠叔叔长得好像好像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李信皱了皱眉头,铠身上那股魔道之力他曾经命人去调查过,那是来自古老家族沾满鲜血的宿命,骨肉相残只为了力量的统一。沉寂了这么久的血亲走过那么远的路寻过来,是不是说明魔道之力发生了什么波动?

 

       偏偏在这种时候。结合那两道突然发下来的荒谬政令,李信心里有了些猜想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摸摸孩子的脸蛋,算计着往后的每一步棋局。

 

       快到马厩的时候,李信远远地看见铠将守约送出来,守约缓缓往前走了两步,又回去望了望那个异乡人。发现一大一小两人之后,才加快步伐与他们汇合,却仍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不高兴了?”李信左手扶住成说跨在他肩膀上落下来的腿,右手去牵百里守约的手,想知道他为何情绪低落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阿铠,他,哎。”守约心里说不出来的担心。方才铠说自己会去见妹妹,她的名字叫露娜,他用很平淡的语气说起了以前,然后盯着自己半晌,说,守约,认识你真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为何如此像诀别?守约知道他们这些亲密的朋友、队友总有一天会分开,但是真的到了那一刻心里还是止不住地慌乱。

 

       李信虽然心里吃味,还是强压下情绪来捏紧了守约的手,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宿命,既然宿命找上门,我们能做的也只有尊重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宿命?守约怔了一下,除了守夜时铠向自己提起过以外从没向其他人透露过,李信又如何得知?还是说他已经谨慎到连铠的来头都查过了?“阿信,你、你还知道多少?”守约不由自主有些战栗,他往李信那边瞥了一眼,手心发出汗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守约,你别怕我。”李信轻轻擦掉他手心里的汗,语气恳切,“我不过是想搞清楚那些力量的来源,不可能放掉任何一个可疑的线索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只听见一声轻笑,守约将那只握着他的手儿戏般地晃荡起来,“你心思如此缜密,往后的路我便少了许多担忧。阿信又何必担心我怕你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远方是与边塞黄土连成一片的荒凉暮色,树枝遒劲扎入天空,还有孤鸟一掠而过。李信沉默了一会儿,目视前方:“以后我会浴血沙场,会杀伐果断,会多疑多虑,也许偶尔走火入魔。世人皆可惧我怕我谓我修罗,但我只希望你,百里守约,只希望你不要怕我,因为即使有一天我变得面目可憎,你也是那心里唯一的柔软。答应我,可以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路很长很远,布满险阻与危机,可以为了尽头的目标褪去外表所有的良善、披上肃杀,但只希望最珍视之人的心不要因此远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百里守约向来理智大于感情,可李信在说服他信自己便是理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答应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今晚的月光格外皎洁。露娜将碎片握在手心,闭上眼睛吸收着月的力量。能量波动越来越强烈,强大而熟悉的力量正在一步一步地向她靠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她心情似海上风暴,当即奔下楼去,推开大门,果然见道路尽头有个跨越多年仍然熟悉的身影,缓慢而坚定地在向这里走过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兄长!”露娜哽咽着往那人身旁跑去,在看清楚那张与她极为相似的脸之后控制不住地拥抱了上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铠一动不动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兄长,你为何不说话?”露娜抹了抹眼睛,将他拥得更紧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露娜。”他缓缓开口,声音浑厚又迟疑,手却缓缓将两人拉开一些距离,“你来了。我很想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然后他抽出剑,递给她,“很抱歉我还没有打破诅咒。如果你要完成那场继承,现在可以动手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露娜垂下眼眸,“我知道你一直活在噩梦之中,兄长,那天你留下了我,便是认可我的,我们兄妹该有个机会来终止互相残杀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铠疑惑地皱了皱眉头,随后又想到这几年偶尔感应到的魔道之力的呼应,“你是说,你找到了魔道之力源头的去处?”

 

       手掌上躺着一块玉色碎片,在月光下闪着幽幽的光茫,露娜释放出一些能量,碎片得了感应似的忽然转动指向一个方向。

 

       是长城守护着的大唐中心,繁华到甚至比海都更甚一筹的长安城。

 

       在长城停留了许久,尽管心里已经把它当作故乡,可现在是时候踏上对峙命运的道路了。他收回剑,终于回拥住露娜,“小妹,我需要几天来与我的战友们告别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守约这边已经收拾好成说的所有行李,实实在在地装了好几个箱子。收拾的时候总是这也舍不得丢,那也舍不得丢,只觉得样样对孩子来说都很重要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注定是个难眠夜。

 

       有阔别重逢,兴奋到睡不着的小妹。

       有五味杂陈,将与伙伴告别的剑士。

       有千刀万剐,天明就要骨肉分离的夫夫。

 

TBC.

(此章更像过渡章。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30)
热度(9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一个割腿肉的

© 与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