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狼

【李约】亲爱的指挥官(三十二)

*cp:李信X百里守约

*设定如前,建议从头看起


长城从来不是一个安稳的地方。自上古文明将它建造出来起,经历过了蹉跎的岁月,经历了无数次战乱和动荡。即使有短暂的和平时期,也向来无法让人掉以轻心。


因此如今的变故,纵使兵荒马乱,放在时间的长河里来看也不过是偏角一隅吧。


街道上频繁地有快马呼啸而过,战士们重装出行,俨然战时的姿态。而那些匆匆来去的军队,无一例外目的地或出发地都是长城守卫军营。


李信持剑最后清点着兵力,守卫军角色转换迅速,“李”字军旗劲舞在凛冽的边塞风中,就连空气中也充斥着肃杀的浓重氛围。多年的任职让他早已熟于掌控人心,但当一众将士坚定追随他时他才知道,原来他早已把他们当作了出生入死的兄弟,作为总指挥,他背负着他们每个人的命运。


呼喝声震耳欲聋。苏烈扛着他的大柱子走过来,李信转身瞧见他,吩咐各支队伍立刻整装,自己则迎过去,也不说话,只耐心的等待苏烈开口。


“你还是十五年前那个李信。”苏烈放下柱子,从腰间掏出两壶酒,将其中一壶递给李信,“从我见到你第一面开始,你就有心事。如今看来,这件心事终于大白于天下。虽然此行冒险,但我敬你是条汉子。”


“这是我的夙愿。”李信接过酒,喝下一大口,这酒香浓而不辣喉,想来是李白的东西,“成也好,败也好,我都会战到最后。像你猜测的那样,高长恭、伽罗因为一些原因已为我所用,中原地区的战网也布了两年,唯有一处,我日思夜想,只有一人可放心托付。”他眼角含笑,不看苏烈,只遥望巍峨的城墙。


“你好像有话想对我说。”


“长城。”李信伸出手来单方面与苏烈碰了个杯,“苏将军如那坚耸的长城,是国家脊梁,如得苏将军镇长城,将是我的荣幸。”他目光从长城上收回来,看向苏烈,恍惚间时光折返,他们好像回到了十五年前,李信初来长城那一天,少年眼神狠戾,眼中满是冷漠、疏离,却在苏烈训过话后,心甘情愿唤一声“苏将军”。


十五年后,少年眼中没了狠戾,没了冷漠与疏离。只有一往无前的坚定和手握全局的威严。


苏烈内心不知被什么触动了一瞬,反而长舒一口气,点头答应。




铠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焦急地寻找一个人的身影。露娜在城外等他,就快要到约定的时间了。他想在离开前再最后叮嘱那个人几句,叮嘱什么呢?注意安全、保护自己之类的吗?又何止这些,他想说千言万语,可终于在人群中找到那个身影的时候,所有的话却都卡在咽喉。


跟弟弟在一起的混血魔种眼尖地发现了他,就算提着包裹也身手敏捷地穿过人群,迅速地来到他身边。


“守约!”他紧张地扼住他的手腕,映入眼帘的是对方不舍的眼神。


也许不久前才哭过,眼尾还有些潮红,睫毛湿漉漉的,那双红色眸子像能说话一样,将铠的心都看碎了。


“阿铠,我听木兰姐说你要离开,时间太仓促,只能先准备这么些了。”百里守约将包裹挂在铠的臂膀上,沉甸甸的,“你皮肤白,走在户外容易招虫子,里面有赵军医自制的驱虫水,效果特别好。防寒的毯子我准备了两条,女孩子体弱,你好久没见到她,要好好照顾她。还有,还有些我之前做的牛肉干,硬了点,但是很顶饿........”


他话还没说完,就被铠紧紧拥住了。


“守约,保重。”


自守约成家以来,他就再也没拥抱过他了,即使这在守卫军里并不算出格的行为。跟记忆中的他相比,百里守约现在瘦了许多,抱起来轻飘飘的。铠不由得担心起来,这样的他,能承受得了接下来的风雨飘摇吗?


“等我解决完诅咒的事情,我会找到你。在此之前,保护好自己。”他心中这样想着,也这样说了出来。


“放心吧阿铠。”百里守约忍住鼻酸锤了锤铠的脊背,其实他觉得铠可像小孩儿了,虽然在队伍中是核心战斗力量,但是私下里却黏人又单纯。


当然,其它人是不是这样认为就是另一回事了。


“铠哥!”百里玄策一掌拍在铠肩头,“我哥可是把我的那份牛肉干都给你带上了,你可别辜负他,得好好照顾自己,这样我哥才能放心。”


铠见玄策过来,便松开了守约。玄策早已成年,再不是那个只会哭闹跟他抢肉的小毛孩了。他性情热烈,一到场就让气氛变得明快起来。铠嘴角扯出一丝比哭还难看的笑,也伸手回拍了百里玄策。


看着铠愈行愈远的身影,百里守约还是叹了口气。他弟倒比较能想得开,看着哥哥这副失魂落魄的样子,连忙单手搭上百里守约的肩膀,“好啦,哥,别没完没啊,事情已经到这个地步了,我们快去跟信哥汇合,飞镰已经迫不及待啦。”


“你倒是没心没肺。”百里守约苦笑了一下。还好还好,弟弟和李信还在身边,只要一家人在一起,无论是什么结果都不怕。


“没心没肺才能百战百胜!”玄策撅起嘴,“飞镰很兴奋,飞镰要打十个!”


“少一个罚一个鸡腿。”百里守约扯起嘴角,看着玄策夸张的表情心情逐渐好起来。


浩浩荡荡的队伍自长城出发,“李”字军旗格外扎眼。李信将“快、准、狠”发挥到极致,精骑良兵迅速推进。有苏烈在后方镇守,他不必担心身后之事,抓住优势拼命进攻,当天就攻下附近七八座毫无防备的城池。


夜间营帐内,李信并没有欣喜于这些战绩,而是再次陷入了失眠。他拥抱着闭目养神的百里守约,脑中不断重复着明日、本月、下月的战局规划和预测,算计着自己可能的得失。


“阿信,你需要休息。”百里守约能感觉到身后人细微的情绪,能感受到他的压力,那是比怀揣着秘密的时候更大的压力。他们从长城带了两万兵力,给苏烈留了五千镇后方,还有中原各地区地区将会与他们汇合的五万兵力,这些人的性命现在全压在李信一人身上,可不是睡不安稳吗。


“我睡不着。”李信呼吸有些紊乱。平时他体内的统御与狂暴之力都被控制的很好,但是当身体撑到极限,心情和气息都会变得烦躁。


“真拿你没办法。”百里守约起身,下一秒腰就被人紧紧环住。


“你去哪?”


百里守约叹一口气,骑跨在李信身上,俯身看着李信的眼睛,“再不休息,明天状态不好,如何能带领将士们高效作战?长期如此身体也会垮掉的。”


李信抬起头来亲吻他,百里守约在他唇上轻点几下,便逐渐从他颈部下移。


“交给我吧,你要做的就是抛却一切杂念,只要感受我就行。”


平素威严的指挥官听话地照做。百里守约将他拖入了一场温柔至极的轻.(错别字)事。柔ruan的口腔将他包裹,那些压得人喘不过气儿的担子全都抛掉了,只剩被温柔对待的幸福感。不知过了多久,他在百里守约的嘴里事芳(错别字)出来,简单清理后,睡意逐渐涌上来,他还想再去顾及一下自己夫人的需求,却听见他夫人在他耳边唱起了民谣。


是百里守约哄着成说入睡的曲子。他声线真的很柔和,歌声像轻柔的夜风一样挠在他心上,挠得他心痒痒。什么复国大业、一步三算,都化成了水,从他脑海中流走了。


这一觉睡得很香。第二天他又生龙活虎地站在将士们面前,穿上沉重的军甲,眼中的气势更盛。将士们见了这样的统领,愈发受其鼓舞。


然而长城的情况却没有这么好。李信深思熟虑在长城留下五分之一的兵力看来是明智的。主军出征后不久,长城外的魔种不知受到了什么力量的驱使,开始一股脑进攻长城,攻势比以往都更加猛烈。


铠和露娜刚出城不过十几里地,就碰上零星几只肆乱的魔种,铠心里有股不祥的预感,而露娜因为承载了月光之力,对此感应更加明显。长安的魔道之力突然出现巨大波动,这些魔种,更像是被操纵的。


露娜向铠说了这件事,两人都心知肚明,此行不可再拖,他们必须尽快赶到长安解决魔道之力的事情。


零星的魔种不是兄妹二人的对手,他们快马加鞭往长安赶,风的呼啸声中,孩童的啼哭让人无法忽略。循声而去,丛林中有个男童,好像是与家人走散了,此时哭得上气不接下气。铠远远看着,觉得这孩子有点眼熟。


再往近了走,铠的心都快跳出来了。他赶紧下马,奔到男童身旁,一把将他护在怀里。


“成说?!你怎么会在这里?你父亲和爹爹呢?”他抚摸着李成说的小耳朵安慰着,小狼崽子已经哭得快要背过气儿去了。


“父亲和....爹爹...呜呜,他们骗人呜呜,说好了两天....呜呜....就来接我的.....阿铠叔叔,我不要姑姑...呜呜呜..我要爹爹....”李成说见到了铠,也没那么怕了,只软趴趴地趴在铠身上,一抽一抽地诉说着自己的委屈。


原来是他见李信和守约迟迟不来接自己,便偷偷从姑姑家里跑了出来,可他年纪太小又不记路,跑着跑着就迷路了,远处还有魔种的嚎叫,这才吓得哭了。


这两天一切变故来得太快,铠根本不知道守约将成说放到别人那里养的事,成说哭哭啼啼也说不清姑姑住在那里。他想将成说送到苏烈身边,可现在长城受魔种侵犯,十分动荡,一时半会儿也进不去。李信和守约已经离开长城,找他们送到他们手上也比较困难。


他看着李成说哭得湿漉漉的小脑袋,无奈地问,“阿铠叔叔带你去长安玩,可以吗?”


“兄长,你开什么玩笑?!”露娜在一旁看得心急,现在又说要带上这个小鬼,更是气不打一处来,自己哥哥到底是怎么想的?“我们去长安可不是玩儿的,带着小孩太麻烦了,到了那里我们根本没功夫照顾他。”


话音刚落,一只软乎乎的小手就抓住了她裙摆,李成说望着她,抽抽嗒嗒地说,“成说能照顾好自己。”


能照顾自己个鬼!可是露娜看着李成说的垂下来的狼耳朵,那条狼尾巴局促不安地摆动着,到底没忍心说出来这话。她沉默地上了马,算是默许。


这边成说见状,赶紧抹了把眼泪,转身要铠抱。铠怕他颠簸,把百里守约给他带的毯子拿出来铺到马背上,又用布条将成说绑在自己怀里,兄妹两人带着狼崽子,直直往长安去了。



tbc.



评论(31)
热度(14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一个割腿肉的

© 与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