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狼

【李约】就喜欢离过婚的

*好友的点梗,李约纯爱。原梗放在文末


如果不是因为新的项目定在C市,李信大概怎么也不会主动回到这里。动车都已经开了,李信心里还在别扭。C市承载了一些他不怎么好的回忆,即使已经过去两三年,他还是时常梦见那些让人难受的事,让人难受的人。


算了,挣钱重要。他将公文包里便携的笔记本电脑拿出来,戴上金丝框眼睛,打算利用动车上的时间做完昨天剩下的报表,只有工作能把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挤出大脑。


可是这次好像不行。坐在旁边的苏烈能强烈感觉到,这位向来嗜工作如命的同事从上车后就变得越来越烦躁,excel里的数据是删了删改了改。他也不敢出声,只是在微信上和老婆聊天时的打字声都轻了许多。


李信呼出一口气,将电脑合上,然后闷闷地将眼镜扒下来。他斜眼看了一下挂着微笑和老婆聊天的苏烈,心里暗暗酸涩,看看别人多幸福,自己呢?百里守约,你害我不浅。


宿舍安置在分公司附近,属于C市几个区里比较繁华的区域。屋内大多数家具都是现成的,专门供给做项目从总公司来的职员临时居住。等他草草收拾一下,天已经快黑了,他想着怎么解决一下晚饭的时候,敲门声响起了。


“李信,出去逛逛吗?顺便找找有没有什么好吃的。”来人是苏烈。


李信摇头拒绝了。对于这座城市他从心底是抗拒的,能呆在公司附近都已经是忍耐了。苏烈虽然不理解他为何如此不开心,还是没有多说什么,也好,边逛边跟老婆视频也不错。


苏烈走后,李信颓然倒在床上。怎么回事啊,一回到这里,好像胃的记忆也苏醒了一样。他一闭上眼睛,自己那个前男友,百里守约就出现在眼前,比来这里之前更频繁、凑得更近。旁边的房子里有人在做饭,食物的香气飘进来,让他想起前男友的那手好厨艺,这世上的美食没有一样是他不会的。


想着想着,他又开始生气。算了,他心里只有他那个弟弟罢了。对他弟弟那么温柔,对自己却没有那么上心。


可恶的百里守约。


到最后还是没有出去,一碗泡面解决了晚餐。


但是一天这样可以,两天这样可以,总有需要出去采购生活必需品的时候。


到实在撑不下去的时候,李信不得不出门,去了距离比较近的大型购物商场。他没有叫上苏烈,苏烈人虽然好,但却是个慢性子,不利于他速战速决。


这个商场他以前和百里守约也是经常逛过的。两三年没来过,许多店铺都已经不在了,也有些新店铺开张的,但谁也不知道能开多久。今天并不是工作日,所以商场里人比平时更多一些,他有点着急,不是很想在这里多呆。


即使脚步匆匆,但是在路过一家熟悉的梅子店的时候,他还是不由自主地停下来了。


站在店铺外面也能闻到浓厚的梅干香气,香甜中带一点酸味。奶油话梅,是那个家伙的最爱了。李信叹了口气,还是走了进去。


梅子干可以混称,以前他们买的最多的就是奶油话梅。有一阵子百里守约吃这个东西上瘾,他几乎每周都得过来买一大袋回去。偶尔里面混上几个甘草的,立马就能被百里守约那只狗鼻子闻出来。


拿塑胶铲子的时候,有只手几乎是同一时刻跟他伸向了同一只铲子。他抬头看去,瞬间像石化了一般。


白发红瞳混血魔种,不是他那个前男友又是谁?


他已经忘了社交礼仪,只木讷地伫在原地,就出来这么一趟,还真的碰上他了。


百里守约大脑也有点放空,手捏得紧了些,捏得小侄女痛呼出声,才反应过来,“李信,好久不见。”


身旁的半魔种幼崽叫了一声,李信才注意到百里守约还牵着个孩子。他瞬间面色铁青,眼神狠狠盯着旁边的小孩,“你结婚了?”


几年不见,李信连句问好也没有,直接开探隐私了。百里守约把小侄女往自己这边护了护,看着李信不友善的眼神,语气也冷起来,“嗯。刚离,孩子归我。”


离婚了?李信的心里本不是滋味,现在又突然稍微好受了一些。


让人窒息的沉默。


在这短短的几秒钟里,李信的心情像坐过山车一样。看这孩子都会走路了,看来跟自己分手后没多久,百里守约就跟别人生了。好你个百里守约,我当初对你这么好,你也没说和我结婚给我生崽子,一和我分手扭头就给别人生了。呵,现在离婚了吧。为什么会离婚?那个男的长的什么眼睛,跟百里守约在一起不好好过日子他玩儿呢?是不是守约受欺负了?还要拉扯一个孩子过的辛苦不辛苦啊,我要不要.......


当他意识到自己可怕的思想走向后,立马强行遏制住了后面的思路。只紧紧捏着话梅袋子甩出一句,“那祝你早日找个老实人。”


百里守约扯出一丝笑,“承你吉言。”他抱起小侄女,“跟叔叔说再见,我们去找爸爸咯。”


小侄女还真的很配合地喊了声“叔叔再见。”


话梅袋子被捏得更紧,李信听着那句“叔叔”,心里五味杂陈。直到回到公司都闷闷不乐。



这下公司的所有同事都发现李信自闭了。


自从李信发现工作也赶不走脑海里的百里守约后,他就不加班了,以前的工作狂人仿佛突然消失了一样。甚至到了整个人一出现,身边的气压低得简直能压死蚂蚁的地步。


总公司的明总知道这个事情后,给苏烈也施了压。李信是他手下的一员大将,这情绪低迷可不行,不利于项目的推进,要求苏烈以解决李信情绪问题为重,早日让项目进度回到正轨。


现在压力给到了苏烈这边。他不得不提着八二年的可乐,再次敲开了李信的门。


李信机械地给他开了门,又回到墙角自闭。


“兄弟,到底遇上啥事儿了?自从来了C市就闷闷不乐的。”苏烈把他从墙角拉到沙发,给他倒了杯酒。


“没事,别管我。”李信的脸愁得皱成一团。


“是明总急了,说你老这样低沉不行。”


“明世隐?那个老东西,真会关心他的项目。行,知道了,我现在就去通宵做项目。”李信站起来拍拍刚才在墙角蹭到的灰,准备拿电脑出门。


“别别别,”苏烈笑着拉住他,“明总不是那意思。李信,你看咱俩也做兄弟好几年了。。有什么话不能跟我说的,就当为你排忧解难了还不行吗?”


李信想了想苏烈跟他老婆关系这么好,说不定真的能给点儿感情上的建议,便坐下来,喝了一口酒。


“我前任跟别人结婚了。”


苏烈刚捋好思路,准备说什么,李信又说,“又离婚了。”



苏烈不得不重新捋好思路,李信又补上一句,“现在带着个孩子被人抛弃了,怎么这么笨,让自己沦落到这个地步。”


这,李信遇到的这事还真的有点复杂。


“你们为什么分手?”


为什么分手?李信喝了口酒,喉结艰难地滑动着。往事涌上心头,开口是无尽的苦涩,“他很好的,可是他对他弟弟总是更上心,我不过是个外人。”


苏烈大概明白了,既然李信口中的“他”这么好,可能也并不是真的把李信当外人,“你是说他不够依赖你?”


李信嗤笑一声,“他不过是大一点的那个,就把自己当爹当妈了,一点都不会心疼自己。”沉默了一会儿,他又缓缓说道,“就算和我在一起,也什么都自己扛。我一开始劝他,后来我们吵架,我,我其实就是想说,你看,我又不是个死人,你为什么什么都不和我说。”


“苏烈,我觉得跟他在一起的时候,就像变了个人。我付出自己所有的真心,为数不多的感情全给了他,可他对我回应的真的太少了。你知道吗?我们出去玩,许愿墙上我写的都是他,他写的却都是他弟弟,弟弟身体健康,弟弟学业进步。我觉得自己真像个透明人啊。”


“除了在吃饭的时候照顾我一点以外。”他又补上一句,那是他为数不多的觉得百里守约对他好的时候。


“那你还喜欢他吗?”苏烈捕捉着李信透露出的信息,觉得李信前任也没这么糟,又会做饭又顾家,但是好像太独立了,不会依赖人,又对弟弟太好,难免让伴侣不悦。


“也许吧。”李信放下酒杯,认真地回忆起他和百里守约在一起的日子。他一开始也是很耐心地告诉守约不要总是一个人撑起这个家的,他想做百里家的另一个家主。可是守约每次都答应,却仍然不由自主地自己操持着一切。他并不是真的嫉妒他弟弟,而是在意百里守约从小承担太多,已经不会好好过自己的生活了。


百里守约留给自己的空间就已经很小很小,因此作为守约的男友,李信的空间也被限制到更小,小到无法喘息,一不小心就要争吵。


可他还是喜欢他,喜欢他什么呢?


喜欢他被生活折腾得疲惫不堪,却总是温和的眼神。喜欢每一个或劳累或宁静的夜晚,他身上的人间烟火气。喜欢他羞红的耳朵尖和呢喃的低语,喜欢他生涩地说着喜欢。


他以前以为自己喜欢的是百里守约的那些吸引他的地方。可是当争吵爆发,百里守约也会露出獠牙,那些不会对别人展现出来的狼的本性,狡黠,狠戾,冷血,也都叫李信尝过滋味。更可怕的是,李信连这些也爱,没人见过的百里守约,是只属于他的。


分手以后的无数个日夜,李信总会梦见他。有时候他们在梦里也斗嘴,醒来以后李信觉得不解气,恨不得飞到人身边把他狠狠训一顿,再揉进怀里,说我好想你。


他讲了好久他们的故事,讲到酒喝完,讲到整座城市都沉睡。


“看来你还是放不下他。你可得想好了,他已经有孩子了。”苏烈没想到自己这位同事背后还有这么深的一段感情故事,毕竟李信平时看上去像断情绝爱了似的,他还以为他天生不会爱别人。


“还挺可爱的,狼耳狼尾,像他。”听到孩子的事,李信心里更苦了,“虽然混血魔种里的男性可以受孕,可毕竟是个男性,守约竟然肯为了他......那他肯定很爱那个人吧。”明明得到了却不懂得珍惜,这样的人该被天打雷劈。


是挺苦的。苏烈觉得如果自己的老婆跟自己这么来一段儿,那他的状态可能也不会比李信好到哪儿去。


“放不下他还是跟他说一声吧,先不说有一丝希望,就算有缘无份,也总好过一辈子意难平。”苏烈眉头也皱起来,解铃还须系铃人,也许说清楚能够帮助李信放下这些往事。


李信沉默了一会儿,摇摇酒瓶子,“没酒了,我去买酒,你先休息一会儿。”


“嗯。”苏烈也确实有些累了。


他摇摇晃晃下了楼,楼下就有一家超市。可他不知怎么,就是不想在这儿买,于是找借口去了更远的店家。反复几次,竟走到了熟悉的路口。


酒壮人胆,他头脑晕晕乎乎的,想也没想就走上去了。


熟悉的门,他也曾在这里住过的。


踌躇了几次,他还是按了门铃。不一会儿,百里守约穿着睡衣打开了门。


看到浑身酒气的李信,百里守约皱了皱眉头,又担心,又害怕,他下意识地想关上门,却被李信一把拦住。


李信也知道自己这副样子肯定吓到了守约,又扒着门往外退了退,虽然努力清醒,说出来的话却还是有些含糊,“百里守约,我就喜欢离过婚的。”


他顿了顿,又想起来些什么,语气却有些哽咽,“带孩子的更好。我,我养的起,你.....”


“阿信。”百里守约打断了他,眼圈却是忍不住红了。


“你,你别哭。我不逼你,我走,我走。”李信听到那句“阿信”的时候有点恍惚,好像半梦半醒间回到了从前,那时候百里守约就是这么叫他的。


他急匆匆地往外退,手腕却被拉住了。


“你喝醉了,我给你做醒酒汤。”百里守约抹了抹眼睛,把他拉进来,李信也不挣扎,乖顺地由他拉着。


“哥,这么晚了谁啊?”玄策嘟囔着从房间走出来,一看见李信,怔怔地喊了声信哥。他还记得他哥跟李信分手的时候,连着难受了好多天,好几次被他撞见在房间里抹眼泪。这李信怎么又回来了?


守约在厨房熬醒酒汤。李信就晕乎乎地在客厅坐着,跟玄策说了一堆有的没的,什么以后你哥和孩子自己来负责,什么以后要和你哥一样对你好,什么让你前哥夫见鬼去吧。说了半天,把玄策说得简直怀疑自己是否有问题了,赶紧逃到厨房来问他哥什么情况。


守约更是一个头两个大,他盛好汤给李信喝下,然后解释了一下自己之前是开玩笑的,就是遇见前任了心里不舒服,其实他并没有结婚,也没有孩子。


本以为酒醒以后李信会生气,但是李信只是红着脸,小声问了句,那我还能养你和孩子吗?


守约以为自己没说清楚,或者是李信没有完全酒醒,只凑了过去再次认真解释了一遍。“对不起阿信,我上次只是开玩笑,我真的没结婚,也没有孩子。很抱歉让你在意了这么长时间。”


这次,李信一直盯着地面的眼睛抬起来,炙热的眼神望着百里守约,把自认为已经很真诚的守约看得视线迅速逃避,“我是说,可以和我结婚,然后我们养孩子。”


这算什么?和前任重逢的第二面就求婚了?!


百里守约有点反应不过来。百里玄策却抢过话茬,“当然可以了信哥!你知道我哥跟你分手以后有多伤心吗?老和我说之前没有好好对你,经常偷偷哭,而且他现在改了很多了,他真的也很在意你。”


万万没有想到有一天能从百里玄策嘴里听到这种话,李信惊讶的同时去看百里守约的脸,那家伙已经满脸通红,羞到狼耳朵都变成了飞机耳,嘴上却还怪玄策瞎说。李信走过去,小心翼翼地将守约抱在怀里,重复问着那句话。


百里玄策识趣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


夜深了,C市多了一对缱绻的恋人。然而,某座公司宿舍内,苏烈迷迷糊糊中思考着要不要报警,他醉酒的同事出门买酒,已经几个小时了还没有回来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原梗:





评论(21)
热度(1265)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一个割腿肉的

© 与狼 | Powered by LOFTER